close

一個人無事干,

自然就離不開打機。

對於三國有極深興趣的我,

就下載了三國志11 和12 玩。

對於11,

一開始就被劉備軍追殺,

建國一年滅亡.........

我一把火關掉它,

轉攻 12 。

在三國志12,

一直用心經營,

兵營和市場也做得似模似樣,

國泰平安,

決定要用自創的角色統一三國。

要強國絕不能一直只看守一國,

要適當時進攻。

進攻一國成功,

是有何奇強大的成就感。

人有無比之慾望,

欲取一城,

可不再進之?

故之,

吾國再下一城,

再取一領土。

國家達至高峰,

興高采烈之時,

忘了SAVE,

結果在討伐孫堅軍的合肥之戰上,

不幸大敗,

我所自創的君主被俘.......

人到高峰,

難免得意忘形,

天下在手,

唯我獨尊。

在得意忘形的同時,

我們逐漸忽視了身邊的事。

我不喜歡成為這種立於頂峰的人,

是自己不太喜歡出風頭,

同時,

自己永遠都不能成為頂峰,

總有一天會被人拉下頂上。

不是叫人不進步,

只是我比較不出面地進步,

不用喧囂自己的成就。

從高峰中一夜間被拉到低谷,

很多人認為,

日後就再不能成功,

永遠失敗。

落差太大,

傷害愈大,

人不可能永遠都處於成功吧,

總有失敗的一天。

但也不要放棄吧,

這只是人生的一些小挫折,

人一天還在,

一天還有機會。

只要從中檢視自己缺點,

從錯誤中學習,

相信總有一天會重新走到該處。

反擊,

是我心愛的主將被捕的第一個反應,

就如劉備當年見二、三弟關羽和張飛被殺後,

一個怒氣蒙蔽眼睛,

誓要殺吳國一個片甲不留。

只見軍師勸喻我先重整己軍,

再作打算。

主將之位由另一位人物頂上,

我亦只好如此。

一心只因為反擊而反擊,

非理志之行。

不要被目前之局勢蒙了眼而失去理智,

這時,

你最需要的不是反擊,

而是冷靜。

冷靜後,

清醒後,

才能看透世事,

回頭看,

原來剛才此舉乃致命之計,

隨時送羊入虎口。

最後,

我軍終於撃退東吳之虎。

失敗與成功,

有著緊密的微妙關係,

人因失敗而成功,

因成功而失敗。

成功與失敗,

就取決於你對此事之態度。

就到這裡,

各位面對著前路

不知該怎前進,

及面對前路感到迷汒的朋友,

你們知道要怎樣做吧。

894941_c6e25865ff84aa6a0933453076911f68  

arrow
arrow

    玖音真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