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

大家是否試過自白?

所謂自白,

就好像電影中攝影機以第三人稱影著主角的日常生活,

然後由主角再在這段片段的背景說出自己的生平,

或一些自己心裡的說話。

例如:

「我是陳小明,今年18歲,一個積極的自閉人士。」

然後畫面可能是主角在跑步。

對我來說,

自白是經常發生在我心裡。

或者可以說,

每經過一件事,

自己都會重新去定義自己。

經常,

我都把自己當成一個故事裡的主角,

就像所有事都以自己為中心,

擁有主角所有特權。

但其實,

自己的實力連配角也不配。

當興致勃勃的時候,

或會把自己稱讚為「天下第一奇人」。

傷心起來,

或把自己叫成「宇宙第一垃圾」。

其實自白,

也就是跟大家平時介紹自己差不多,

或許就投放更多的內心感受罷了。

我這個人,

多一個不多,

少一個不少。

給外人感覺就是冷酷自閉,

好友就是低b幼稚,

個別就可能是討厭噁心。

我是一個平凡人,

我沒有俊俏的樣子,

也沒有特別出色的技能。

唯一的優點,

或許是我所有事都會用心,

很認真。

無論是學業,

工作,

或是愛情。

我很真,

我不懂再去掩飾自己,

同時也很喜歡實踐江湖上的「義氣」。

開心我會分享,

不開心則藏於心裡。

我是一個配角,

在不同的故事上都擔任用處不大,

可有可無的閒角。

或許,

在很多故事中我都已經離開了故事,

未來也不曾會再出現。

我相信愛情,

也相信緣分,

我明白愛情絕對不能逼出來,

因我已經歷很多次。

我是一個單身的人,

就起拍拖,

自己的確是想的,

只是命中注定的人還未遇到。

那麼,

我的故事又是如何?

我的故事很簡單,

人物不多,

兄弟來來去去也是這幾個,

故事也十分平凡,

沒有太多高低起跌,

沒有太多愛情,

因為大多是撲空。

而女角色,

也主要有四個,

我媽,外婆,

一個影響我很深的女人,

一個影響我更深的女人。

的確,

也曾有想過寫一篇自傳,

一篇有十數個「妳」的故事,

但都是算了,

我不是九把刀,

也不是十把劍。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很累,

我也不想自己再痛苦。

我想自己開心。

我會快樂….

這就是自白。

不需理會人如何說你,

想說就說,

不要怕。

因為怕,

機會就會溜走了。

這,

也是我說BLOG 一直以來的宗旨。

自白,

就是向自己表白,

是自愛的表現。

 


這是我一年前,

在其他網站發佈的文章。

重看一次,

心裡亦有點不好受,

沒有人在意,

沒有人理會是很痛苦。

但現在成長了,

不會再這樣,

人總不能永遠失落下去,

浪費光陰。

我要站起來,

向著夢想出發。

人生如冒險,

我們永遠不知道在尋找寶藏前會遇到什麼,

可能是怪物,

可能是神仙,

可能什麼也沒有,

但是,

只要Keep moving,

遇到什麼都繼續前進,

總有一天,

一定會成功,

就如

我現在要以成為出名的掌鬼,

向更多人發放正面信息和歡樂。

That's me,

久音真京。

一個要讓很多人記住的名字。

 

arrow
arrow

    玖音真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