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各位客官有打機的話,一定曾經接觸和聽過一款膾炙人口的遊戲,真‧三國無雙。

  真‧三國無雙是我第一款在PS2平台接觸的遊戲,當時我正是玩第三集,也即是真‧三國無雙3。說起也挺好笑的,小時候不懂玩,看到角色選單內,不知應該選誰才對,很多都好像不認識......咦!這是關羽!認識他是因為上課有讀過《吳下阿蒙》一書(當時還真是少見識....),然後就選他了。人生第一場真‧三國無雙就開始了。動作華麗利落,有一種無比的爽快感,霸氣盡顯,一騎當千。我念念不忘第一次爆發無雙技的驚訝,太強了! 雖是如此,但我當時除了知道「殺!殺!殺!」外,卻不知有任務在身,最後敗於總大將陣亡。之後我選用我也認識的曹操,因為他是總大將,所以我不論怎樣打都不會出現剛才的情況,最後我勝利了。

  此時激動一發不可收拾,我開始了真‧三國無雙的旅程。

  第三集開始,我每一集都一定會玩,第四集(正傳,猛將傳,帝國傳)、第五集(正傳,猛將傳,帝國傳)、第六集with 猛將傳,再加上無雙大蛇(Orochi)、高達無雙.....都玩了很多了,當時玩是九歲,現在都19歲,一下子就玩了十年。因為它,我開始閱讀三國演義,留意相關的三國遊戲。然而,卻無一可以取締真三國無雙在我心目中之地位。

  「敵将、 討ち取った」,成為了我第一句懂的日文,到了日本,沒什麼事都說這句會否令人無言?(笑~)的確,三國無雙影響我很多,令我知道世界上最強的人不是魔王,而是呂布。世界上最快的馬叫做赤兔馬,故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一說。最強的代名詞,都變成了呂布。

  在討論區上,仍然有不少人不理解真‧三國無雙7為什麼叫作「Dynasty Warriors 8」,不如讓我跟大家說一番吧。

  其實大家有留意的話,真‧三國無雙是比英文版少了一集,那麼第一集去哪?

  答案就是在PS1平台的三國無雙。

01300000827057127434893379467  

  這一款並不是大家玩熟了的一騎當千,而是像街霸般的格鬥木遊戲,這裡出現人物不多,但就已經出現不少十分著名的人物,如趙雲、關羽、周瑜等。掌鬼本人也曾經玩過這一款,甚至放上過Youtube上,小弟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吧(紅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8fXS-fLXh8&list=TLW8mrIDM-Y6GaSjBzv9FpIy7C5s6mtnGH

  所以,可能是因為它是半英文,半中文關係,就變成了第一集英文版三國無雙。到PS2世代,光榮就製作出另一種玩法的玩法,也就是現在我們經常玩的一騎當千式無雙玩法。可能是為了區分PS1跟PS2的分別,日本版上就加上了一個「真」字以便區分,然後英文版就繼續原用「Dynasty Warriors 」。因此,就出現了真‧三國無雙跟「Dynasty Warriors 」在集數上的分別。

  閒聊就到這裡吧,真‧三國無雙都來到第七代,但願真‧三國無雙可以更加進步,更加好玩。

MAIN201303181002000000603103249  

(P.S. 眾多勢力中,我卻鍾愛魏國,藍染的鳳凰,人才鼎盛的時代,寫下一個個激盪人心之傳奇,絕無他雙。)

arrow
arrow

    玖音真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